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精彩!|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深入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和精神。10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冯向军在21级戏曲表演大专班和21级数字媒体2班的教室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宣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课堂上,冯向军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党的二十大概况、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提出新时代好青年的主要建议。

冯向军在阐述第一个方面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这样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当要关心国家大事,要勇担时代大梁,有责任有担当,明确现在努力的目标,坚定未来前进的方向。针对第二个方面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冯向军为大家提及了三条建议,

一是读报告原文,鼓励同学们在原文中学习了解,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道文章进行通读,增强政治意识,关心国家大事。二是查找报告重点,结合自己的专业,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部分进行研读,增强自身的专业文化自信,为自身的专业方向的努力。三是看以国家使命和文化象征为题材的相关资料,比如大型电视记录片《领航》、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电影《战狼2》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增强爱国奉献意识,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满目疮痍到锦绣河山······祖国未来的蓝图需要我们继续绘就。冯向军就第三个方面“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对学生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至诚至善,精益求精,二是一勤二敢三坚持,三是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四是习惯决定命运,五是管理好时间”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同学们在课堂上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冯向军所说的重要内容,下课后,同学们纷纷热议起来,表示:这一堂思政课,对于自己是非常有重要意义的。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思政课的结束,不代表以后的结束,冯向军提出,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先学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带入校园中去。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学生们的心中。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让青年们成就自我与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