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团委召开“2022年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14:00,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共青团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2E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继阳、校团委副书记丁鼎、校团委组织部长张晓雯、校团委实践部长蒋位哲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此会议围绕2022年共青团基层工作推进情况、学习党史、团务团建等工作开展。

校团委书记王继阳提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上心,把工作干得漂亮,动作要有力度,抓住不作为者。

(校团委书记王继阳)

校团委副书记丁鼎表明要按冯向军书记9月16日讲话精神,丰富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先进干部带头作用。举办活动要结合本学院的特点,团员干部要辅助各项工作,打造属于本学院的特色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丁鼎)

校团委组织部长张晓雯表明要牢牢抓好共青团党史学习、智慧团建等工作。推进社团发展,严格执行社团审核等工作,严把质量关,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排查团员是否信教工作,高度重视团员是否信教,并做出思想引导,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团。

(校团委组织部长张晓雯)

校团委实践部长蒋位哲强调要开展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鼓励根据自己专业特色做一些社会实践,号召志愿者积极落实社会实践,如“返家乡”活动等。开展志愿汇,如果可以尽量全员注册,让同学们都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去。

(校团委实践部长蒋位哲)

新学期,新起点。校团委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将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增强校团委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团员青年应汇聚蓬勃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