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1级人工智能3班团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辉煌的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鲜明提出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的时代命题。我们以此为方针,聚焦新时代,立足新方位,把党的思想引领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凝心聚力,并积极带领大家朝更高的目标前进。

一、 团支部的组织工作

团支部成立至今,始终紧跟党中央、共青团的步伐,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密切关注团员思想动态,积极发挥支部在思想引领、信息沟通、组织引导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意义深刻、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多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板块,党史学习教育青春热议团代会党的四史党的青年运动史;党的历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团支部要求团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在支部思想建设中,形成支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二、 思想建设

团支部也一直将提高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班级工作的重点,将思想建设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向每一位同学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方针,倡导支部成员主动学习党史党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为了加强班级建设,班级每周都举行主题班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因此获得了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三、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在团中央的带领下人工智能3班的同学们,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团员们眼中,疫情防控不是个人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参与的战争。在疫情防控中,无数团员跟随团支部的领导,投身入这场无声的战争。

在大一的这一年的时光中,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大家也有在积极的学习共青团的知识。在团支书以及团干部的带领下,每周一次的团课成了我们的习惯。以下是我们召开的团课的冰山一角。同学们都很热爱团支部同时将团支部的思想贯彻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