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1级人工智能2班团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1级人工智能2班活力团支部材料事迹

21级人工智能2班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韧劲的集体,它成立于2021929日,现有团员24人,待发展团员1人,经过大一一年的时间,我们支部从一开始的涣散懵懂慢慢的已经拥有优良作风。大家在团支部的带领下,践行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一、团支部的组织工作

自人工智能2班团支部正式成立以来,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团内干部更是严以律己,踏实做事,做好带头作用。在团内管理中,团支部成员紧跟党的领导,定期摄取团内思想教育建设,确保将党的思想贯彻到个人的认知里。

除此之外,我团支部人员各司其职,明确分工,积极完成校团委下发的学习任务,在每周一的青年大学习、大一的苗苗会学习、观看截图收取工作中,团支书负责下发给班级成员,组委和宣委负责检查并催促班级内部的截图的收取情况,在保证工作完成的同时,也使大家养成了事不拖沓,有问题积极解决的良好习惯。

在团支部这个大团体中,团结和组织工作从大局着眼,从小做起,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明白:仅有在日常学习生活相互促进才是根本。 (附图):在每期的团课召开会上,确保无人缺席的情况下,积极党内思想传达给各位。

二、思想建设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政善政万年春。支部在团员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都很严格有序,班级所有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2021年秋季入学以来,本班团支部24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有16人,现有入党积极分子4人,已通过考试拿到结业证书的有2人。

与此同时,我支部采用先进带后进的方式,努力提高支部整体理论水平,鼓励更多团员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优秀组织。同一学年,我团支部成员100%注册网上青年志愿者,积极奉献,加入青年服务大军。

除此之外,本班支部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围绕着贡献、活力主题开展个人工作,在校内生活中,我支部成员积极承担职责,参加学校抗疫志愿者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热情积极,充满干劲儿;无论是校内广播站、团总支、还是轮滑社等社团内,你也都可以看见我们的身

......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在热爱这条道路上,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

(附图):大一上下学期班级合照

三、 生活方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支部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尚德、慧艺、敦行、致远校训的激励下,勤勉学习,努力奋进,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社团和班级内部组织的文体活动。

2021-2022年班级组织的元旦晚会中,我支部成员积极同班级内部成员做好个人沟通,圆满举行了这一活动,大家以寝室或个人组织团体进行歌曲展示或小品集锦,好不热闹!通过此次晚会,不仅让大家欣赏节目的同时,还拉近了大家彼此的距离,也为班级下一步专业课学习分小组奠定了基础。

四、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支部不断引导同学们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关心国是、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在团干部带头参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班级内部成员踊跃报名。

在去年7.20重大洪水的背景下,张瑶等人在各自地区进行报名做志愿者,进行物资的搬运和抗疫工作,生动诠释了

大爱的崇高品德。

在冬季到来之时,我班级内学生不惧严寒,踊跃报名返家乡志愿活动,团内朱针针等人取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年暑假期间,我支部杨银冰、李曙光等人不畏酷暑,积极参加本地区志愿者服务,用自己的举动践行了团员的素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我们的奉献脚步绝不会止步于此!

在生活中,团支部与班级共同进退,班级成员大都来自不同地区,生活习惯难免有些差异,但是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从未出现过争吵的场景。在学习之余,同学们自行组织打羽毛球、篮球、乒乓球闲暇之余共同交流,友情贯穿着这个大团体。在2021年冬至时期,包饺子活动也如约而

......

支部未来展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首过去,我们满面沉思;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我们为我们所取到的成绩感到骄傲,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团支部全部成员的汗水,我们也为我们明天的挑战心怀憧憬,只有团支部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才能迎接新的挑战。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支部成员会再接再厉,使我支部成为一个全方位发展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