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1级人工智能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团支部简介

人工智能专业2021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

9月,现有共青团员28名。人工智能1班团支部,是一个具有凝聚力和创造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引领下,坚持尚德 慧艺 敦行 致远的校训,为建设一个思想先进,作风优良,能力卓越的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二、 风采展示思想方面:

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建立积极向上团支部。

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支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小组讨论,紧跟时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课,组织引领同学们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依托线上青年大学习平台强化理论学习,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参与率每次高达100%

在学院团支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同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引导支部成员深入思考,引领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同时也做好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录入智慧团建,团支部建设完整,团员信息确保无误。

以建强团支部为目标,优化班级服务力度。

团支部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同时也通过多种方式,收集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解决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上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贡献社会方面:

承担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当有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是时代的参与者,亦是时代的贡献者。21人工智能1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期间,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对于在校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学校有序,快速的完成核酸检测;此外在社会实践方面,支部同学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敬老爱老服务等活动,展现了团支部同学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党的喜迎二十大,是党的光荣,也是每名党员的荣耀,正如陈毅元帅的诗句:我是一党员,更应献至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我们更应该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献上一片至诚!21级人工智能1班的同学们都牢记着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要把党的形象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绝不干给党抹黑的事。

生活作风方面:

本支部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作为加强团支部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团支部组织纪律涣散,工作松弛等问题,杜绝会议缺席、迟到、早退等现象和违反班级规定,把纪律落实到实处。在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加强对班、团干部的培养,增强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支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在文化大赛中支部荣获综合一等奖,朗诵比赛中支部同学也获得二等奖。在学习上,支部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事等荣誉称号。在团建方面,团支部组织团建活动,大家进行才艺展示,共同游戏,在娱乐中增强班级凝聚力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团支部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支部机制,支部组织开展具有时代性和积极性的活动。开展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推选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等,支部团员充分行使团员权力,真正做到了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全面从严治团,加强作风建设改革创新机制,创造特色支部

始终坚持团支部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支部机制,支部组织开展具有时代性和积极性的活动。开展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推选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等,支部团员充分行使团员权力,真正做到了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 优秀学生名单

展望未来,感慨青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生逢盛世,吾辈青年当自强。21人工智能1班团支部所有成员将会砥砺前行,初心不变,持续奋斗,展现共青团基层工作创新活力与组织活力,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