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播种希望,共赴春光|校团委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三月,我们迎来了我国的第44个植树节,为弘扬绿色校园环保意识,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校团委于3月11日在校园内开展“播种希望,共赴春光”为主题植树节系列活动,校团委书记王继阳、校团委组织部长张晓雯、校团委实践部长蒋位哲、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联合会、校学生会、校社团工作部、校青年媒体中心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王继阳说到,新时代的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把生态意识渗透到生活中去,持之以恒,养成绿色生产生活的良好习惯。并和其他老师拿起铁锹,扶苗、挖坑、浇水、培土,配合默契,为同学们做好示范。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温和的阳光下大家的干劲热火朝天,师生之间互相配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有的负责扶正小树苗、有的浇水、有的用铁锹培土。温和的阳光下,参加活动的同学其乐融融。在活动中校团委的老师用实际行动引起同学们对绿化、自然、环保的重视,激发大家关爱绿化、关心自然、重视环保的自觉性。

 

  通过开展此次的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筋骨,提高了精神内涵,而且还学到了很多小知识,比如如何养护小树苗,以及春季种树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也为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绿色校园从我做起,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大家务必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号召更多的人美化绿化环境,为校园的美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