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我校于开学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我校2022年春季开学全员核酸检测于2022年3月3日上午9时开始。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错时错峰等一系列可行性方案,严密分工,责任到人。师生员工分批错峰到达采样现场,登记等候,样本采集,有序离场,整个过程顺畅有序、有条不紊。

在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本次我校全员核酸检测在体育场内进行,检测点依次排开,每个点都有志愿者协助;“全副武装”的医护工作者们耐心细致、认真负责为受检者采集样本;前来检测的师生按照指引快速完成采样后有序离开,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科学、规范、高效。学生志愿者,暖心服务。引导队伍、扫描核酸码、分发标本管、维持秩序……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配合默契、贴心服务。检测结束后,他们还与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一起处理物资清点、搬运等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认真细心,参加检测的师生也遵守秩序,因此检测速度很快,效率很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严格落实省、市教育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坚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全校师生仍需继续保持防控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织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