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齐心抗疫,志愿有我|音乐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十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本次新冠疫情的反扑,音乐学院学子们甘做志愿者,逆风而行,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积极活跃在抗疫工作的最前沿,展现音乐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器乐2班 张凯萍

20器乐2班的张凯萍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其主要工作是排查村里的返乡人员并将其信息一一登记到电脑上。她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居民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换来了居民的理解与关爱,协助抗疫工作顺利进行。张凯萍说:“很荣幸成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的服务意识,还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毅力。未来我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20器乐4班 赵艺婷

20器乐4班的赵艺婷同学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工作中,始终毫无怨言。她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为美丽健康家园的早日回归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器乐4 宋子龙

20器乐4班宋子龙同学于1月8日加入到郑州市中原区的志愿工作。他不顾凛冽的寒风,不惧阴冷的雨雪,毅然在风雪中坚守,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实践中,宋子龙不仅增强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还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理解,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21声乐4班 陈威宇

21声乐4班陈威宇同学参加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张广庙镇张广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挨家挨户进行访问,调查外来人员并对违规建筑进行清除。陈威宇同学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不仅得到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还为家乡抗疫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

 21器乐4 陈诗雨

21器乐4班陈诗雨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任社区志愿者。其主要工作是在卡点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监管外来车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并且当好小区居民“返洛要求”的顾问,用实际行动坚守抗疫一线,在风雪中筑起防疫的安全屏障。陈诗雨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只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21器乐4 张嘉苡和张雨涵

21器乐四班的张嘉苡和张雨涵两位同学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和街道口执勤,登记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大学生,在国家危难之时,她们挺身而出,做到了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守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之歌。

 21器乐4 王宇

21器乐4班王宇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与行程码!”这是他在社区监测点每天重复无数遍的话语,语句不多,意义重大。他用爱与行动诠释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1器乐4 李骁雅

21器乐4班李骁雅同学作为班级的班长,她认为自己应承担更多的责任,毅然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主要负责数据统计以及空巢老人的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虽然可能会随时面临“看不见的病毒”,但她仍愿意释放光和热,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不负“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的时代使命。

 21曲艺2班 张铭

21曲艺2班张铭同学在作为志愿者的日子里有很多的感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队伍以生命守护生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出“最美逆行”的忠诚与无悔。她认为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一股击败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定能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病毒。河南加油!禹州加油!

21曲艺2班 张晨雨

21曲艺2班张晨雨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她甘做那个负重前行的人河南汤阴抗疫加油。她激动地说:即使身为学生我们也同样可以用行动表达我们的决心,无论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行  

在疫情防控的跑道上

爱和希望远比病毒跑得快

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
越来越多的温暖在身边出现
越来越多的勇士在这里诞生
我们坚信
光明定会驱散阴霾
穿越寒冬

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