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刘航池同学积极投身郑州抗灾一线救援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上涨,造成洪涝灾害,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中央关于防汛救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我校团委号召河艺学子主动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正在开展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刘航池同学积极加入抗洪抢险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忙搬运货物资源,为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分发物资、清理卫生等志愿工作,用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冲不垮、冲不散的堤坝。

刘航池同学系美术学院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五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17期党课培训。这次暑期,他原本在二七区福华街街道深入社区面向儿童,开展铁道青少年志愿者营地暑期实践活动。

1

3

自7月19日以来,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原计划的社会实践活动,郑州市面临着严峻的防汛形势。见此情形,刘航池学生报名加入抗洪救灾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一线志愿服务。

7月22日,刘航池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帮助郑州的神鹰救援队帮忙搬运货物资源,为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分发物资、清理卫生等。

6

7

5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抗灾救灾的志愿工作,在危难关头,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挺起新时代的脊梁,勇于承担,或许力薄势微,但义无反顾。

美术学院团总支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