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发展党组织精神,承担新时代责任——学生干部讲党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发展党组织精神,承担新时代责任——学生干部讲党史”为主题的演讲。此次的演讲由20级学生干部王彬同学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22221319

他演讲的主题是“红船精神”:牢记党史,做新征程的接班人,学习红船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在全面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红船精神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迈向小康、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集中和凝聚全体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解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

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用红船精神教育党员,才能更有效地解决党所面临的历史课题,始终保持党的两个先锋队的性质,使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使党永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本色,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622221325

要不断加大党组织的吸引力。培养年轻人入党,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一直是党员发展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核心力、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年轻人中发展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年轻人对党的认识,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当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进行。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党员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好人好事,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的人,以党员的先进事迹来号召和凝聚广大青年,使他们不断增强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加入党组织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622221330

在大家的掌声下王彬同学结束了他的演讲,全体参会人员都通过王彬同学的党史演讲充分认识到何为“红船精神”,激发起对之前峥嵘岁月的向往。相信通过此次演讲同学们能够对党史更加关注,也同时可以发展党组织精神,承担新时代责任。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越来越好,明天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