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7e27d76aee1d27b4ebcf31c3957a6cd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引导共青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新团员在入团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5月27日下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在阶梯教室二楼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入团仪式,吸收了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共青团组织,为团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

bf83233c0751b43689fce5dfc884cf2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

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3ad9f28310039970c189d27d083d2a9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宣读新团员名单。

随后由李文慧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

ce3e06fd7420c6f5e559a2d7535b17b

会议第三项:佩戴团徽

新团员上台,由老团员佩戴团徽。主持人详细解说了团徽图案的构成,让每位新团员感受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与责任。

                                               团徽闪闪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

会议第四项:入团宣誓

团员们全体起立,面向团旗,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72275b870457849e726c22bd5a2d779

誓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铮铮誓词,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热血与为团组织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让全体同学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坚定理想与信念,铭记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第五项:老团员代表发言

ef9913b5fd04b190e22e7943a46580a

陈慧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入团的团员的期许。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跟随时代步伐,展现青年担当,是我们的义务。五四运动的爱国学生,曾为了中国的领土主权完整而发出不屈的呐喊,而如今的我们,是未来中国的中流砥柱,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的纪律,虚心学习,展现青年风采,不负青春韶华。

会议第六项:奏唱团歌,宣布入团仪式闭幕

7dd9469c443e8d05362393f6d1f0d65

高唱团歌,扬帆远航

最后,新老团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本次入团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新团员的加入不仅壮大了我校团组织的力量,也向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简单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大型组织意识教育,更是一份光荣和荣誉。希望新团员们能够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期现代化建设的舞台上大展才华,书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