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成功举办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全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团总支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于5月16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志愿宣讲服务活动。

5992f3c4106f64bf917d2e69a629ecd

本次活动成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志愿者小组,共7组39人。志愿者积极主动、争做先锋,深入校园各个角落,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分发挥了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志愿者在宿舍楼、操场、家属院等场所,向不同的人群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宣讲“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并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大家讲解火灾、地震、洪涝等灾害的基本避险方法,以及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6997fd6c909c900be9e0b09a7724c40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认真聆听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本次活动获得我院师生的广泛认可,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气氛,有助于同学们将防灾减灾知识牢记于心。

f785024ca32536083117453ad0125be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500余份,既强化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又引导学生充分重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在实施进程中做到了与同学们良好的沟通,使更多人参与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