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要闻 >> 正文

在实践中学“四史”——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参加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9bab7755f75f516b7e15860bea0eae

4月28日,由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市青少年宫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指导的大型活动,郑州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美术作品展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展厅举行。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等多所院校的优秀作品被展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宗旨,将学习“四史”活动深入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特别召集本院学生志愿者负责此次美术作品讲解工作。

学生志愿者听从工作安排

学生排练解说词

微信图片_20210428233750

上午10时,活动开幕式准时举行。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毛新辉、志工部部长刘磊、郑州市青少年宫书记崔晓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薛雁明、校团委书记王继阳、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春生、书记侯丽亚、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金尧、副主席田占峰、曾国荣、贾发军等多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薛雁明书记代表参与活动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在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郑州青年美术作品展,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本次展览开幕的大好日子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与郑州市青少年宫本着‘真诚合作、互利互补、服务学生’的原则,达成了资源共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合作的意向,我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望。”

郑州市美术协会主席白金尧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他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年们身上始终蕴含着巨大的活力和潜力。本次美术作品展,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反映出我市青年们崭新丰富的精神世界和良好的艺术才华。希望本次展览能为建设文化郑州、和谐郑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青少年宫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在开幕式上完成了宫校合作授牌仪式。双方愿意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宫校合作机制,共同致力于郑州市青少年教育事业和美术事业的发展壮大。

来自我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秉持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学习每一幅展览作品,从中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精神力量,在展览开幕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向观展人员介绍作品的丰富内涵。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个人素质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既通过对于此次参展作品的研究,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了解,又在美术作品的熏陶下,提升了艺术鉴赏能力,同时还在担任解说的工作实践中,提升了交际能力。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在此次的青年美术展中亦有多幅艺术作品参展。其中,《老家·河南》系列和《豫见》系列充分展示了河南省的艺术文化特色与地方特产,豫剧、澄泥砚、宫灯、开封小笼包等文化元素,无不让人赏心悦目,给众多观赏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还会继续发掘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四史”的新方向,用更丰富的实践内容,将学习“四史”贯彻其中,让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23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