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之声 >> 正文

第二期|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一次次的奉献,一次次的付出

不计报酬与辛苦

永远都在最需要的地方穿梭着

这一学期内

无数名志愿者参与学校各类工作

初次参与核酸工作的新生

初次指导带领成员的干事

..........

相信他们在其中会有很多的成长故事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张佳欣



我很荣幸成为以“奉献、友爱、互助、团结”为宗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之一。在一次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在闲暇中充实自己,更重要的是在心态上变得更加乐观沉稳。我们恪尽职守,希望能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通过职责的履行能感染到更多的同学,让其关注志愿工作的开展,扩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来彰显我们青年志愿者的协会精神和时代风貌。

贵思涵



很荣幸能够成为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投入到社会实践中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可以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通过参加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在穿上防护服的一刹那间,我深深地体会到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艰辛,感受到了天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很荣幸能够成为服务大家,传递爱心的一员。作为一名志愿者,我非常开心并且有成就感。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依然会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来参加志愿者活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刘静蕊



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担起了重大的责任,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集结青年组建核酸检测服务队伍,严密分工,责任到人,不畏疫情,不畏天气多变,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用真情诠释着“志愿心,振中情”。深入核酸检测一线,竭尽全力的支持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核酸行动中独特的风景线,河艺志愿者们听从号令,无私奉献,让校园更加安全和温暖,让“爱在河艺”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显担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向每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致敬!


张茗茗



面对突然其来严峻的新冠疫情,身为志愿者的我持有“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态度,参加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希望能够尽微薄之力,用一份热,发一份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结交了许多朋友,也帮助到了许多人,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收获了相关的知识,有时候志愿活动的过程是比较繁重和累的,但是一想到完成后的那种成就感就不会感觉辛苦,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了解到了志愿者的重要性,让我也感受到了自己这份工作的特殊意义!

马文茁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知在疫情期间应当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因此,我选择积极参与到学校防疫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在参与志愿者工作后,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会觉得很幸福,因为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体现了自己生命的分量。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热,不必等待炬火。”为祖国奉献我们的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请相信,如期而至的不止冬季和雪花,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与喜乐。


孙建博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深感荣幸。之前是在家乡做志愿者,现在加入了河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当中一员。这么长志愿服务下来,虽然有时候有些累,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这次成为志愿者的机会,使我获得一个深入接触志愿服务的社会实际,真实了解志愿服务的好机会,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阅历,还增加了我们对感情的认识。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肩负起这样一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高迪星




身为大一新生的我在刚开学就选择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我希望能够在校园里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加入青协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加入青协后我同青协里的同学一起做了志愿者,组织并帮助同学们排好队,监督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更高效的做完核酸检测。


虽然做志愿者要比同学们早起,要做一堆准备工作但在做的同时我深深地感觉到自我价值的提升,内心是无比开心,无比自豪的。我感觉做志愿者是一件无比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


樊梦婷



很荣幸能成为志愿服务,乐于奉献的志愿者。这次做志愿活动是趣味套圈。目的是为了提高老师、学生体质,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然而作为志愿者也感触彼多,虽然很累,但很充实。想到完成后的成就感;想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想到他们的那句“谢谢”,真的很开心,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志愿者,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不仅让我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还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同时,志愿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


常乐乐



跳大绳活动的举行为学生疫情封校生活增添乐趣,在比赛中也同样体现出团结互助的良好集体氛围。同样,作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计数登记,维持赛场秩序,避免非参与者入内对选手造成影响,这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基本工作内容,也是为维护公平公正比赛氛围的一份责任。通过这次活动,充分体现出志愿者的重要性和作为志愿者应当具备的责任与义务。为校园生活做出贡献,不计较得失,付一份力发一份光更是提升了自己!


康宇璇



在今年的十月份我步入了大学校园,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起初在校生活很清闲,每天都是在宿舍上网课,睡觉,吃饭,机缘巧合下我进入到了青年志愿协会,用来提升自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的舞台,当我2022.10.27号第一次参加志愿核酸活动时,我被分到了站在跑道上催促同学们做完核酸马上离开操场的工作,内心很忐忑有点不自信,张不开嘴说话,,学姐发现了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找我说话,慢慢的我张开了嘴,越来越敢说话,越来越有进步了,那时候的我很开心,我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青协这一个团体,要成为出色的志愿者我还差的很远,日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专心投入到志愿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使我快速成长起来,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学会领会生命的价值。


刘境烨



在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我的服务工作是核酸扫码人员,为大家录入核酸码。那段时间,我们志愿者每天大概6点左右就集合,然后开始准备工作,保证大家顺利的完成核酸检测,几乎每天忙到中午十一二点。在工作中我们没有抱怨,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值得,经常受到老师和学生的鼓励,扫码的时候经常有很多同学对我们表达感谢,内心很温暖感觉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很感谢我校的志愿者协会给予我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的机会,在这服务期间我获得了很多的社会实践经验和提高了自我的素质修养,现在我也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在疫情面前冲在一线为同学和老师服务是我的职责。在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当中,我认识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我将以这短时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王梦如



11月4日,我志愿参与教师健步走比赛的志愿者,活动中替老师们指定方向,当时的心情是又激动又担心,怕在老师们面前有损我们协会的荣誉,当老师们逐渐跑过来时向我们招手的那一刻,心里的害怕便烟消云散了。活动结束后发现老师们朝气又可爱的一面。


经过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参与过的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中,我学会了与人沟通也提高了自己的胆量,很感谢青协为我提供这个发展的平台和锻炼自己的机会。以后不论我们是在校园或是在社会中,我们应当更多地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在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也并不寂寞,因为我有一群热情,乐于帮助的部员们是他们让我觉得做志愿者是快乐的,愿青协大家庭的部员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王蕊蕊



10月27日,这是我加入青协后第一次当志愿者,学姐学长们让我们早点到,我早上也是怀着激动的心早早到了,学姐学长们给我们分布各自的任务,我分到了让他们保持距离的任务,刚开始还不太好意思大声的说让他们保持距离,我听到其他同学大声吆喝,慢慢的,我也敢大声说了。“同学,请保持一米距离”“同学,往后退退吧”。学姐中途还夸我了,说我维持的不错,那一刻真的很开心啊。


加入青协,让我也学到了好多,认识到了好多小伙伴,学到了学姐学长们身上的志愿精神,每次参加完志愿者活动,给我大学生活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又充实又有意义。


希望你们永远满怀热忱,对生活充满希冀与向往。希望你们始终不忘成为一名志愿者初心,让志愿者的红色传遍处处土地。希望你们铭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辉,这是无上崇高的勋章。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请大家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继续展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风采。


再次向所有青年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