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之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立招新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

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相关知识和内容,学校现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并拟在全校范围内招募社团社员,请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与!现将社团社员招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社团介绍

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是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起、爱好阅读马克思主义哲学著作的同学们组建的学术类社团,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目的的学术性组织,旨在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批能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过硬本领的新型人才,使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践党的理论,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社团宗旨

实践、学习、求同、存异

(二)社团精神

实践求知,学好理论,勤于思考,求同存异。


二、社团组成

在我们的社团中,有学术部,纪检部,文宣部,实践部四个部门,如果你想来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可以根据你们的特长,找自己喜欢的部门,来一起发展。在每一个部门之中,我们都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因为在社团中,我们都是一家人,如果大家能加入我们社团,我们都会因为你的加入而感到高兴。

(一)学术部

由热爱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备一定理论基础和思辨能力的河艺青年学子组成,是河艺学子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的平台。负责广泛收集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最新热点资料、编辑会刊等,为社团理论学习宣讲准备资料,并组织举办分享会、研讨会、宣讲会等,打造河艺青年学子理论宣“讲”的擂台、理论“学”习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绽放自我魅力!

(二)纪检部

主要负责监管社团成员行为规范,监督社团章程执行情况、活动开展及成员参与情况。

(三)文宣部

主要负责社团日常活动的宣传、摄影、摄像、后期视频剪辑制作、招新工作;配合社团各部门工作摄影及录像,推广内容的创作与发布;定期开展关于照像机和摄影机使用方法、摄影基础原理以及ps、pr等软件的技能培训。“用镜头记录社团红色实践活动,用光影感受百年党史的艺术”。

(四)实践部

主要负责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负责开展寒暑假大学生志愿者“向基层报道”、社会调研、参观纪念馆等相关工作。


三、社团活动

(一)知识竞赛

主要考察党史、团史、中国近现代史、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相关内容。

(二)读书行动

根据情况自定每学期读几本书、读什么书,自行决定读书的时间、地点,先向学术部上交读书计划,平时读书会时分享读书感想,并在期末上交本学期读后感。纪检部负责监督完成情况。读书计划、读后感、完成情况向全体社员公开。

(三)征稿投稿

接受社团成员投稿,不定期开展征稿活动,并向报刊、杂志社投稿。

(四)社团内部辩论赛

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场思维应变能力,锻炼同学们拥有强大的内心和敏锐的洞察力。

(五)红色经典电影鉴赏和参观红色革命景点

感悟历史、珍惜当下、陶冶情操、扩大视野。

(六)理论学习与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会不定时对本社团社员开展理论培训。

(七)寒暑假“向基层报道”

参与志愿服务,组织“三下乡”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的实践中去,服务社会。


四、招募对象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五、招募办法

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六、报名条件

第一,须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在校学生;

第二,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第三,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第四,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第五,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第六,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具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七、报名日期

即日起至7月18日前

八、报名方式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进群,有问题随时为大家解答。image.png

社团指导老师:蒋位哲

        夏凯瑞

负责人:王志祥

联系电话:15903092597

青年时的马克思这样说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同为青年的你我,在如今的时代,又将做出怎样的选择?生活之树常青,实践永不停止,思想武装大脑,行动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