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08512日汶川地震,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助力学生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灾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校园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介绍“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并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向大家讲解火灾、地震、洪涝等灾害的基本避险方法,以及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还成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志愿者小组,志愿者小组成员在教学楼教室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围绕各类灾害的形成、救灾、避险等主要内容,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避灾遇险的自救互救方法;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国家专门设立“防灾减灾日”的初衷,以及我校坚持每年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原因。通过科普宣传,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防灾救灾知识,提高他们防震减灾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防灾减灾的必要性,提高学生在防灾减灾方面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