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家乡|我校音乐学院学子在行动 (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团中央2023年寒假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 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朝气蓬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21声乐5班的郭奎麟,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能在铁路春运中为旅客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他感到非常荣幸。或许有时候会感觉疲惫,但能为旅客解决一个小问题,内心也是快乐的。他认为大学生有责任,也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一代。

音乐学院22曲艺表演班的文露露。在平顶山市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鱼池社区进行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主要内容是帮助孤寡老人和关注留守儿童。

她认为大学生应该发挥自身特长,服务社会,提高自我,年关到来现在家家户户正是团圆的日子,但有一些家庭可能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对老人和孩子的关心,应该主动去帮助她们,让他们感受到关爱。

询问老人最近身体怎么样,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着重关心一下他们的心理问题,减少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产生的影响,多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

22级中白声乐二班的孟思彤,作为一名雷锋协会的会员,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焦作市学雷锋实践活动。在雷锋协会会长的带领下,与其他社员在焦作市天河公园进行清扫街道卫生行动,大伙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建美好社会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让她更加深刻体会到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的那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牢记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弘扬光大。

22级中白声乐一班李晓婵,是滑县团委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员,主要是为志愿者家庭中的儿童开展线上辅导功课志愿服务,通过建立QQ群,给中小学生作业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在“向基层报到”平台打卡。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加主动配合,帮助同学解决不懂的问题,和其他大学生们共同合作,积极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为我的大学生活假期增添色彩。在本次活动中我打卡签到,在平台中签到签退,从中领悟到许多书本上未曾提及的东西,交流和理解将会是任何工作的基础。今后我将好好珍惜每一次实践的机会,进一步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22级中白器乐2 班的马璐,寒假期间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22级中白声乐2班许金钊,寒假期间参观了鲁迅纪念馆。走进场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鲁迅先生的塑像,仿佛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心怀天下的勇气和辉煌伟大的一生

22级中白声乐2班的杨盼,寒假期间参观了张星江故居。烈士馆的墙上琳琅满目的列出了烈士张星江的英勇事迹,通过阅读事迹,让她深切体会了英雄为国视死如归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