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家乡|我校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返家乡”大学生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增强大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引领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探索家乡文化,宣传家乡故事,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去感受中国古都韵味。


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它们曾经鲜衣怒马,却生活在地下2200多年!穿越千年的时光,走进兵马俑,感受它的威严,屹立千年,看尽繁华落尽,依然不动声色。

高跃鹏同学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

高跃鹏同学感受西安古都文化

俗话说世界历史看中国,中国历史看河南,一座洛阳城,半部中国史。洛阳是一个十三朝古都的城市。从而吸引更多同学去感受洛阳古都的烟火气。

参观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

郭志阳同学镜头下的应天门雄伟壮观

孙铭辰同学记录的天堂明堂富丽堂皇

龙门石窟和白马寺的震撼

悠悠华夏千古,脉脉文明永续。广大青年同学,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在传统的探索和弘扬中汲取养分,坚持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古为今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扎根基层,追光而行。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温暖的春天总要来临,在这个寒假中,我院学子选择用自身行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他们从光明中走来,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奉献青春热血。

21级人工智能4杨果在当地慰问老人

22级UI1班陈玟积极参加志愿者

22级大数据4班张晓瑞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22级软件技术2班高靖程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22级大数据3班程涛涛            22级大数据八班袁豪

通过此次返家乡活动,大家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