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家乡|我校美术学院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返家乡|我校美术学院学子在行动(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团中央2023年寒假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 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朝气蓬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我校美术学院青年学子

积极投身于家乡

发扬红色精神,了解红色历史

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力量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学生参访党史相关地标、展馆,在实践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2级室外1班魏梦杰,参观濮阳市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

22级室外1班魏梦杰,参观濮阳市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

二、发扬志愿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为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等,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2级视传2班贾小璐,参加社区养老院志愿服务工作

22级室外1班王琳,参与社区环境维护工作,为乡村建设出力

22级视传2班白琳静,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22级视传2班胡玉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22级视传2班王影,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21级视传1班贺云婷,参加新乡市获嘉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21级艺设4班孔祥飞,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参加义务献血

21艺设4班刘念,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参加义务献血

21级视传4班刘境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2级艺设2班郭晶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2级视传1班范逸涵,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三、融入专业特长,把握时代脉搏

学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助力具有实际意义的社区文化建设。

21级视传4班王梦真,于2023年春节前夕加入社区义写春联队伍

22级艺设1班张浩琳,在社区宣讲美育、共庆元宵

四、扎根基层一线,助力社区发展

结合“返家乡”,深入地方党政机关、基层服务岗位,开展走访研学、政务实践、顶岗实习、兼职锻炼,集中性城乡社区实践活动,在实际岗位上体悟社会发展、接受劳动教育、彰显青年担当。

21级艺设4班冯文文,多渠道参与社区基层日常工作

21级艺设3班丁静,参与家乡河道治理工作排查,以及引资座谈会议策划

21级艺设3班袁雨,多方面参与黄堤镇政府政务实践活动

22级环艺中外3班杨恒羽,参与文明志愿服务岗

22级视传2班胡艺涵,参加志愿工作进校园活动

五、倾听中国历史,传递青春梦想

探究家乡特色历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历史资源,讲好家乡生动故事,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2级环艺中外 1班李雨露,参观河南省博物院,感受中原魅力

21级视传2班张冬欣,参观郑州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

21级室外2班刘延,参观开封博物馆,感受北宋繁荣

21级艺设4班刘念,参与开封博物馆志愿工作

21级艺设4班孙怡琼,参观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感受唐朝文化魅力

22级室外1班代瑞,参观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感受唐朝文化魅力

22级艺设2班李旭,参观安阳市汤阴岳飞庙,缅怀民族英雄、抒发爱国情怀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来源|美术学院团总支

编排|邱奥霜

校对|刘博  李宇倩

审核|王颖宇  蒋位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