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2月12日,校团委青年联合会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青年联合会主席团以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106人参与线上活动。

校青年联合会学生干部高彬瑞前去自己家乡的烈士陵园祭拜先烈,并对国家公祭日进行线上宣讲。

宣讲中讲到:

1937年12月13日,是用尖刀刻在中华儿女心头上的日子,这伤痕太深,深的至今也无法复原。即使闭上眼,血流成河的画面也隐隐在脑海中浮现,即使捂上耳,声嘶力竭的哭喊也震得耳鼓嗡嗡的疼。

此次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是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青年联合会抓紧抓实重大纪念日育人功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际行动,以思政嵌入、以场景赋能、以文化育人,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激发自我奋斗意识,激励新一代青年人应当不忘历史,矢志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