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宣誓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宣誓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侵华日军在1937年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人类历史上的黑暗一页。85年过去了,历史真相不会被时间掩盖,人类对和平的信念与坚守就像穿越时空的火种,跨越地域,代代传承。正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所说,“当警报响起,所有在世和离世的幸存者们都在凝视着、倾听着。他们不仅在告诫我们勿忘历史,更在期待我们自立自强。这就是‘历史的凝视’的意义。”逝者已远,但历史不会磨灭。在这一天,14亿人共同祭奠,目的就是为了让昭昭历史永存世间,提醒着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进而凝聚全民族奋发蹈厉的力量。

二、活动目的

今天我们已经有了相当的底气告慰同胞先烈。相比于当年的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今日之中国已经翻天覆地。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珍爱和平,吾辈当自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欲灭其族,必先灭其文化。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三、活动主题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热爱生命,珍爱和平。

四、活动细则

投稿对象: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形式:录制宣誓视频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1日--2022年12月13日作品要求:录制人需口齿清晰,横板视频,视频清晰无杂音,背景干净(白墙最优),时长15-30秒,服装无明显花纹,颜色要求深色或白色。宣誓词:“(我是xx学院xx班xxx)或(我是一名河艺学子)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我宣誓:不忘历史,矢志复兴;珍爱和平,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活动流程

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13日规定时间段内上传宣誓视频至投稿邮箱:543251929@qq.com12月13日发布宣誓视频合集

六、活动奖励

凡是视频采用者,由校团委青年联合会颁发证书一份

七、注意事项

1、录制过程中,有外出录制的,要做好个人防护2、录制背景干净不杂乱3、宣誓视频内不可出现除中文之外的文字4、宣誓视频内不可出现除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的代表物

主办单位: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

校青年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