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01

音乐学院二十大宣讲会议

为积极响应二十大精神,跟随党的号召。1031日晚上七点,音乐学院于2c412召开关于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学生会主席团高诗雨、姚增俊、王聪,团总支副书记陈梦轲、王嘉琪面向音乐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干部作发言。此次大会由团总支副书记陈梦轲主持。学生会主席团、团总支副书记向大会作宣讲,校学生会主席团旁听宣讲会议。

02

学生会主席高诗雨发言:

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作为青年分子中一股积极力量,应当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03

学生会主席姚增俊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04

学生会主席王聪发言:

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05

团总支副书记陈梦轲发言:

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自身的提高是为了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而这一价值的最终体现则要通过实践来实现,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风华青年正逢其时,激荡梦想重任在肩。时代呼应着党,我们期待着党!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

06

团总支副书记王嘉琪发言: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前进道路上,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07

会议总结

大会最后一项以红色小故事《雪山上的小太阳》所表达的舍己为人的精神结束本次会议。此次大会,演讲了二十大精神以及青年如何发扬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同学们在会议上认真倾听,将关键内容牢记在心,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以更加激昂的面貌面对挑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