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学习交流会议(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

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青年明白,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指出了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