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会(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于3B316教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院团总支副书记朱宇政,院学生会主席王孟,副主席郑宇航、陶俊洁和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参加学习。李硕主持会议。

学习交流会上,院学生会主席团围绕二十大报告主题和红色故事,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下是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发言心得。


学生会主席 王孟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月16日-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经历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建党建团“百年华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对党最好的献礼就是感恩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干部,努力做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的成绩。

学生会副主席 郑宇航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征程笃定前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01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我们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历史实践证明了,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要更加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积极响应党中央面向全党发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生会副主席 陶俊洁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我们伟大的党——共产党诞生了。在他的领导下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努力下,终于换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换来了我们幸福的今天。赵一曼就是其中之一。

赵一曼,原名李坤泰。她从一个顽皮的小女孩,在一位名叫邓佑之的革命青年的引导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在哈尔滨送情报,领导罢工,后来加入“抗联”,转战于林海雪原之上,给日寇以沉重打击。负伤被捕后,她承受了种种酷刑,却没有吐露一丁点机密。她的行为,甚至感化了警察和看护她的护士。这两人想办法帮赵一曼逃脱,不幸失败,赵一曼壮烈牺牲。

赵一曼,为了反抗封建礼教,把日寇赶出中国,毅然放弃了安逸的生活,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托付给了别人照顾。这是一种多么无私的奉献精神啊!她,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我党的领导下,还有千千万万像赵一曼这样的革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现在幸福的生活。

回望那段历史,我们应该感谢党,感谢那些先烈们。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而奋斗。这样,先烈们的鲜血才没有白流,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会议最后王孟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学习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共识,有助于深入理解报告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有助于深入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战略。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用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