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同学做件事”|校学生会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守护师生“舌尖”安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督促餐厅强化细节管理,提升餐厅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校学生会每周到餐厅检查的工作依然在进行中。10月29日上午,校学生会组织成员到餐厅后厨督查,主席团成员袁田及学生干部焦浩男,陈一豪,陈传新,王帅前往新餐厅食堂后厨进行督查;主席团成员崔淼淼及学生干部魏仁祥,袁帅江,孙福光前往老餐厅食堂后厨进行督查。校学生会成员分成两队出发守护师生的“舌尖”安全。

相较于上一次督查,这一次更为严格,本次督查对食堂食品原料、食材品质、食品储藏安全、餐食加工与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进行了更为细致的督查,也对餐厅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以及戴口罩问题有了更严格的要求与规范。对于督查中依然存在的问题 ,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并对食堂人员及时进行纠正,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但食品卫生安全大于天,任何一个小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必须给食品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通过卫生督查,对餐厅卫生质量起到的促进作用不仅是对用餐者负责,更是一次自我完善的过程。在食品安全方面,我校一直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和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让全校师生们吃的安全、放心,打造每一顿“放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