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售卖我的“旧时光”跳蚤市场来啦!——蚂蚁市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团团邀请你来报名蚂蚁市集啦!

你有多余的闲置物品无法处理

你还想卖掉来赚取生活费

那么机会来了

此次蚂蚁市集为你而准备

快来扫码报名吧

蚂蚁市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如无法进入群聊,可私信团团),大家可以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摆摊卖出,实现资源再利用。使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各取所需,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循环经济,减少资源浪费。


活动目的

以摆摊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帮互助的交换平台,借此次活动来向广大学生宣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蚂蚁市集的开展可以让学生充分循环利用物品,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节约精神,提高学生勤俭节约环保的意识,发扬校园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活动时间

2022113——115

1800——2100

活动地点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西操场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青年媒体中心  校学生会

活动流程

1.校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将提前入场(430 P.M)进行场地布置工作。(在西操场南北两个入口处摆放桌椅、放置海报横幅、连接音响等)。

2.青年媒体中心各部门成员提前入场在每个摊位前放置一个摊位牌,便于摊位管理及情况核查。

3.活动当日现场(操场南北两门口)设立报名登记处,摊主入场签到登记 (600 p.m)。

4.摊主按指定位置将物品分类摆放整齐。

5.青年媒体中心负责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校学生会安排成员分区域维持活动现场秩序。活动期间若发现交易中的矛盾问题,及时向本次活动负责人汇报,负责人要及时解决,避免冲突。

6.青年媒体中心影音部及抖音部负责活动期间的拍摄工作,为后期宣传累积素材。

7.活动结束后,各自摊位需进行摊位清洁,卫生完善后签退离开。

蚂蚁市集规章制度

1.每个摊位由摊主在规定区域自己摆放,摊位风格可自主设计。

2.活动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交易由买卖双方自行商议,工作人员不做任何参与。

3.交换物品为闲置产品,如:书籍、工艺品、生活用品等。(烟酒类、烟花爆竹类、大功率电器等危险违禁品除外,一经发现没收全部物品并上报学生处,给予一定惩罚)。

4.若发现不文明摆摊、出售非法商品和出现欺诈行为者将给予警告,若警告后没有改观,将取消其摆摊资格。

5.活动期间如若发现财务丢失及时到活动登记处上报。

6.活动中不可使用扩音器、音响等大分贝电器。

7.活动结束后,摊主进行摊位的物品清点,确认好个人的贵重物品没有丢失后,需把摊位打扫干净,到入场处签退离开。(活动结束后如果发现卫生问题,将在微信群里通报)。

8.本次活动交易物品为私人的闲置物品,交易情况务必属实,售后服务由买卖双方自行负责,与活动举办方无关。

9.因存在二手特殊性,买卖双方当场确定检查,后续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先协商避免冲突,切不可发生争执甚至打斗,此类现象如有发生,情节严重者将上报学校学生处。

10.蚂蚁市场的一切交易行为,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

11.不允许赞助商或校外商家进校摆摊,如有发现校外商家进校摆摊,请大家积极举报。

12.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必须遵守疫情防控,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

13.本规章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青年媒体中心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活动后续宣传

1、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推文

2、抖音部负责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展示活动精彩瞬间

3、在微博上发布推文,向外展示我校风采

4、二级网站推送文章


还在等什么!

同学们

蚂蚁市集淘自己的有缘之物吧!

更换新主人,寻找新归宿,

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引领未来。

环保公益两不误,

与你相约在蚂蚁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