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强国有我,“核”小青柠一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深刻认识它的重大意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号召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2022415日入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小青柠”志愿服务宣讲团认真落实,统筹规划,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始了为期五个月的宣讲活动。

截止1030日,“小青柠”宣讲团以主题宣讲、核知识宣传、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16场宣讲,志愿总时长240小时。

让我们重温数月宣讲的曼妙旅程,感受这璀璨的“核”魅力

(一)主题宣讲

主题宣讲的过程一波三折,在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与筹备之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团队重新商讨宣讲计划,最后还是如期顺利打响了这场活动的开门红——力碳达峰,助力碳中和》

在此之后陆陆续续开展共八场主题宣讲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80小时,面向宣讲群体将近300人,多种多样的宣讲形式让整个宣讲过程变得丰富有趣,很多同学也了解了不少关于“核”应用的知识,整体效果显著。

(二)知识问答

为了让同学们在主题宣讲活动中学到的“核”能知识得到加固,“小青柠”宣讲团队又开展了4场知识问答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40小时,有趣的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既收获了乐趣又复习了相关知识。

在开展知识问答活动时,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依然与小青柠们探讨,询问“核”能的知识,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热情让小青柠们感触良久。

(三)绘画,手写许愿卡,手工泥人制作

除此之外,小青柠宣讲团队还面向全校同学组织了4场其他形式活动,志愿时长共计120小时。这些互动性的活动让疫情封控的校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为整个宣讲过程增加了趣味性,让同学们在娱乐中了解了核知识,在开心中收获了核知识

同学们在许愿树上挂着对祖国的愿望及对自己的殷切美好祝福。

作为强国有我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一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好志愿宣讲,帮助大家理解碳达峰、碳中和新发展理念,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不变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