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百校千岗”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省“百校千岗”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
暨专场招聘活动在郑州大学举办

 

[2019/12/02]

  11月30日,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郑州大学团委、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省青联、省学联、省青企协、团郑州市委和郑州指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百校千岗”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暨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大学举办。团省委副书记袁浩、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活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学校部、统战国际部、团郑州市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宣讲导师、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等2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省政协委员、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省政协委员、省大众创业导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所长邵新军,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今夜不寂寞》栏目主持人张明,新希望产业园区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北京通泽九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同文,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陆贸易督导部专员、河南物资集团国浩物业客服经理夏晚丽围绕政策分析、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和经历分享等方面为在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宣讲活动,与在校生交流职业人生规划,指导解答求职困惑,增强求职技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招聘会上,来自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省青联委员所在企业、省青企协会员企业和省市各类企业等60余家单位,提供电信、工程、技术、财会、行政、医疗、教育、房产、营销和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青年就业岗位2500余个,参与青年2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个。

  据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入实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团省委于今年4月启动了“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通过开展学生信息摸排、征集就业岗位、就业宣讲指导和推动人岗对接等工作,帮助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帮扶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学生数据库,先后举办专场招聘会40余场,参与招聘企业2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为我省建档立卡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11月以来,就业指导宣讲和专场招聘活动已走进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为4000余名建档立卡大学生提供就业帮扶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