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 谱写文明篇章

发布者:胡成宇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团

   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黄河的水利科学知识,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2019年11月15日上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全体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在院团委张晓雯老师、戏曲学院团总支书记丁鼎老师的带领下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干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黄河自然史、黄河文明史、历代治河史、新时期治河新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工作。毛泽东同志首次离京就到黄河视察,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相继亲临黄河视察。

   通过这次黄河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全体学生干部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平博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黄河精神”,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展望未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 我们将更加自觉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旗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续写人民治理黄河,保护黄河的新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文字:记者站徐子彤

                 图片:团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