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妙笔绘意致远 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者:胡成宇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团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妙笔绘意致远  助力脱贫攻坚战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号召贯彻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思想我院青年学生在院团委李辉、张晓雯、蒋位哲三位老师的指导下选出了有志愿奉献精神,素质过硬的十名青年学生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三个小时的路途抵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驻马店市芦岗乡程老村村委会院团委老师李辉与驻村第一书记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交流,深入对话了解村镇扶贫情况,使志愿者们能够更加精准的开展此次文化艺术服务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提前的准备工作,7月8日上午七点半志愿者们正式开展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各抒所长,在村委会门口的墙上以醒目的墙绘宣传方式贯彻农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字报宣传,志愿者们描绘了以“乡村振兴20字方针”、“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打黑除恶”等精神为主题的墙绘,内容因地制宜,契合程老村现实扶贫宣传需要。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的宗旨,坚持从需求出发的问题导向,秉承“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的原则,积极配合当地开展扶贫宣传工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争取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字:徐子彤

                                    图片:团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