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青马班选拔考试|筑梦青马,不负青春好韶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马工程

第三期

青马班开班选拔

考试圆满结束

为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选拔一批信仰坚定、素质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由校团委组织部组织2月24日下午18:30分,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阶梯教室举办开班选拔笔试。二级学院团总支推荐优秀学生共70余人参加考试。

什么是青马工程培养班?

共青团中央自2007年开始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引领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青马工程选拔考试内容多层次,领域宽,难度适中,贴近我们的实际,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热点时政、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系列理论知识为考察内容。同学们以坚定的理想信仰,优秀的自身素质和强大的学习能力为前提,在考试中严格律己,秉持诚信考试原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仔细地对待考试。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不仅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人才,还促进了党的理论传播。希望我校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成为追梦人,也要成为圆梦者。未来,“青马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定位,持续培养更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有为好韶华!

图文来源|校团委青年联合会

摄影| 刘博

编排|刘博

校对|刘博 李宇倩

审核|王颖宇 张晓雯